close

  

   IMG_9846_調整大小

 

 IMG_9850_調整大小

 

IMG_0335_調整大小

 

 IMG_9845_調整大小

這次暑假的歐洲行, 進入德國的第一站 - Heidelberg (海德堡)我們就開始租車, 之前也是參考網友的文章, 在 SIX的德文網站預約租車, 因為我們有3個大行李箱, 所以預約時我就預約 BMW 525 柴油車, 後來有天我老闆去參加一個德國旅遊講座,回來丟了一張"德意志奔馳" (專業代訂德國租車)的名片要我去比較看看, 於是我打給名片上的 Thomas, 和他聊一下, 得知他在德國唸書及工作多年, 現在在台灣工作, 他有SIXT 貴賓卡, 他拿到的rate會比我們在SIXT 德國網站訂的價格便宜, 於是我把我預約的時間/地點/車種資料給他, 他先報價e-mail給我, 我一看價格再加上他的服務費, 竟然比我在SIXT.de 訂的便宜, 所以我就決定請他代訂了, 他訂完後我會收到SIXT.de e-mail 來的confirmation, 期間有任何問題打電話或e-mailThomas, 他都會熱心回答, 他說我們到德國取車過程有問題,都可立刻call 他, 他會在電話中用德文和對方溝通, 如果有發生交通意外, 他也會代為溝通, 協調!

 

我們後來在Augsburg (奧古斯堡), 我們在民宿附近停車場停車, 因為妹妹得到當地人錯誤訊息, 以致我們以為把停車單(未先繳錢)放入擋風玻璃, 結果離開去民宿,後來民宿說這個停車場收費太高,要我們移到另一個停車場, 我們15分鐘後再去停車場移車時,就收到一張罰單,後來打電話問Thomas, 他說繳罰單有2種, 1種是到罰單上的住址親繳, 1種是到銀行去匯款 (但有手續費), 不然就是要有德國銀行帳戶轉帳, 他有德國銀行帳戶可幫忙代繳,後來我們匯台幣給他, 他用他的德國銀行帳戶幫我們繳罰款,還好有他幫忙, 省了我們不少時間去處理罰單事情!

 

我很推薦找他代訂德國租車, 雖然我一開始也是靠自己預約好SIXT 的德文網站租車, 但拿到的價格就是比 Thomas 租的貴, 且Thomas 還可提供額外的服務, 是非常值得的, 極力推薦!

 

德意志奔馳

Thomas Lu (陸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germany26

e-mail: mietwagen26@gmail.com

TEL: 0970 000 335  

 

我在海德堡取車時, 運氣不錯, 的確拿到 BMW 525 柴油車, 行李箱可放3個大行李箱及1個小行李箱, 車子只開過6000多公里, 我當初租車時, 保險只選最低自負額1050歐元, 也就是遇到理賠 1050歐元內, 我都要付,所以看網友推薦, 又上英國 worldwide insure 網站加保一個歐洲1年Deluxe 的保險 (保費45英磅), 理賠上限是5萬英磅, 後來在Augsburg 車子在停車場有刮傷擋泥板, 回來後趕快上worldwide insure先提出理賠申請,服務人員很快就回應,只是過了2個多月,我還是沒收到SIXT 要我賠償的帳單, 所以在worldwide insure 的理賠申請也一直pending !

 

https://www.worldwideinsure.com/

 

下面照片是車子刮傷狀況:

IMG_0334_調整大小

 

IMG_0903_調整大小

 

在德國停車時, 通常要注意是否是當地居民專用, 如果只限當地居民停, 就不可停, 我們在Augsburg 找停車場就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看得到或導航導引的停車場都是只限當地居民停, 有一次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停車場, 當地有個熱心居民還把他的停車位讓給我, 他開走他的車去停別處, 我好不容易停好, 要去繳費機繳錢, 一問才知那個停車場只限當地居民停, 所以每一次停車, 最好能多問當地人是否可停, 停車費是先繳 or 後繳, 可否停過夜等!

後來在Augsburg 是停到旅遊中心旁的地下停車場 !

IMG_9975_調整大小

 

IMG_0041_調整大小

 

IMG_0466_調整大小

 

此次因為會有幾天到奧地利, 所以在從德國往奧地利, 接近邊界加油站的商店就可先買 Vignette, 我們是買 10日券 8.7歐元, 買的時候,賣的人會問要從哪一天啟用, 就會在啟用日期的那一天打洞

IMG_0661_調整大小

 

下面是我們在Augsburg 的罰單

DSC_0591_調整大小

 

下面是停車單, 一次2.5歐元, 放在擋風玻璃前

IMG_0887_調整大小

 

IMG_0884_調整大小

 

下面是BMW 的車子裏面內建的導航

IMG_0733_調整大小

 

德國加油站加油要自己加, 加好跳停, 放回油槍, 再去商店內告訴店員幾號機器, 然後付錢

IMG_0631_調整大小

IMG_0632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